星期二, 4月 06, 2004

RealOme_RealMa

RealOne Taiwan


我只有一個評語:怎麼這麼沒創意的把RealOne一貫的手法原封不動的移過來台灣賣?
行銷全球化品牌時應該要有地域化的策略,而不是將原有的機制原封不動的移過來套用。就內容而言,我看到了很有誠意的跨媒體合作與多樣性的地方性影音內容,但是就銷售手法上卻看見一貫的RealOne釣魚法,先給你兩週免費試用期,而且還是要你先把信用卡號碼給到他手上才能試用?那如果我過兩個禮拜不想用了或是我根本忘掉了,那不就很麻煩,雖然說這些只是小錢,而且也不會真的造成太大的糾紛,但是這是使用爽度的問題。我同意策略上將所有內容拆成很多部份分開賣並降低售價是一個不錯的做法(可以吸引希望低價訂閱無限內容的特定族群),但是國外的RealOne SuperPass是月繳一次吃到飽耶,雖然貴一點,但是所有類型的內容都是可看可聽的。那RealMa將內容拆成不同Package來賣會比較有吸引力嗎?我真的很懷疑。尤其是很多內容都是有線電視上可以看得到的,或是像MOD可以作得到的內容互動。在這樣的情況下,RealMa的行銷策略是否應該要斟酌一下是否可以更有彈性一點,或是多犧牲一點來換取消費者對於其內容的注意力(每日免費放送的內容,像是Real 的real feedroom一樣)。先建立品牌的形象,然後再談收費的事宜。不要一開始就讓消費者感覺你就是擺明了要賺錢要收費,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差。還不如免費提供一組14天後過期的試用帳號,試用期過後密集追蹤試用者對於內容的反應以改進影音內容的挑選方式以及內容的導向。若是可以這樣做,等於是讓龐大的消費者免費幫你做市場調查與產品檢驗,何樂而不為呢?反正在建立品牌初期一定要以燒錢或是特殊創意的行銷方式來讓消費者記得你的好,而不要一開始就拿收費來讓消費者可能會有裹足不前的疑慮,你認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