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2, 2005

Apple - Mac mini

Apple - Mac mini

Mac mini Hands

正所謂無風不起浪,Apple推出的新產品果然都落在原有的預期內,不論是500美金以內的低價Mac mini、Flash Mp3 Player(iPod Shuffle)、iLife,謠言一一成真,只是不一定會是原先預期的規格罷了。Mac mini的確很小,價錢也很誘人,不過我還是不喜歡把所有的IO都收到背面的設計(要不然為何一堆 PC準系統拼命把一些外接端子做到前方面板上)。不過話說回來,
Mac 便當盒還是很美的,只是不知道能引起多少人去吃它的慾望。

iPod shuffle. Life is random.
至於iPod Shuffle,我就比較保留了,這樣一台沒有顯示螢幕的USB介面Mp3 Player,雖然價錢便宜,而沒有顯示資訊的缺點也被Steve Jobs巧妙的解釋成並不需要這樣的功能,只要習慣隨機聽歌曲就好了......這,我想消費者會做出他們的選擇的。不過這台的型很乾淨漂亮又小巧,一如Apple的風格。

3 則留言:

ponpon33 提到...

Mac mini設計得這麼好...
真的會害死人

Muser 提到...

我會買iPod Shuffle耶
如果下載的音樂都是自己喜愛的音樂,要那個螢幕做啥?
一般人也沒玩家改iPod的功力,只會按音樂跳來跳去
GOOGLE給我們提示是東西要回歸基本
用這個角度去想事情的時候可以看出很多利基
兩千台四個小時賣光光,這應該給很多MP3廠商造成震撼了
因為這是使用者的回答
我也建議是回歸基本,PMP就是要簡單!

P 提到...

嗯,我想蘋果光環替iPod Shuffle加分不少,不過我是比較偏向實用為主的。我可以接受沒有螢幕,但是我卻會覺得我需要錄音功能或是收音機功能。對於蘋果而言只是多一個功能切換,對於使用者而言卻是可以增加機器的方便性(我相信很多人買快閃記憶體型的MP3隨身聽是為了要錄音、聽錄音用的,畢竟比錄音筆便宜又方便,雖然效果不會太好,但是用來錄上課教學已經夠用了),剛看過iPod Shuffle拆解圖,蠻佩服在Apple在USB蓋子接合處的細心處理,隨然不曉得這樣的滾珠卡榫可以有多長的壽命,但是以設計上的誠意上而言,比許多只用塑膠蓋的廠商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