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3

影展有感

這兩個禮拜連綿不休的接著看了多部影片,除了對影片的感動以外,也讓我有著許多的疑惑。是不是因為影展這般聚焦的集會,才讓大家有著這麼踴躍的熱情來看電影。而在影展過去之後,要到哪裡找這些電影來看呢?台北怎麼沒有一個可以找到這些電影的地方?(或是我不知道哪裡有),我說的不是自己掏錢出來買原版DVD,而是像是以前的MTV類型的店,專門就是放映藝術片。可以花個接近電影票的價錢,欣賞到想要看的電影。不用受限於片商的選片考量,不用斤斤計較自己時間的安排,隨到隨選隨看,或是租回去看。我不曉得著作權法的規定是怎樣,我只知道有了這些麻煩的規定,只是將我們與這些事物的接觸機會降低了,或許可以讓一部分人的荷包豐厚,但我實在很難相信豐厚的那塊會是藝術電影的市場。

平常你在台北上哪邊去找8又1/2,去哪看四百擊,去哪看侯麥,去哪找許多精采的短片動畫?
我舉雙手贊成應該付費給創作人,但我也舉雙手反對任妨礙我觀賞自主權的法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