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0, 2006

computex 2006雜記


看A錄B仍舊是無解的問題,除非你有多張卡或多組裝置輸入。不過在觀看數位電視方面則是因為台灣的數位電視在同一波段中塞進多組訊號所以可以同時看同波段下的2-3台
不過不能看A錄B的關鍵原因:一個裝置只能對應一個訊號源


在麗台也跳下來做DVB-H產品後,這塊市場就會愈來愈擁擠了吧。怎麼大家都在做同樣的產品但都沒多些破壞性的創新啊?


是互動猜拳遊戲嗎?


利用Cam與辨識來監控。嗯,所以國內某實驗室可以不用繼續鑽研這方面的技術了吧?還是多想想有趣的綜合應用比較好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沒仔細看,但我的重點是說,別和業界一起做同樣的應用研發,實驗室中的嘗試應該要更先進才是王道吧?


150x的8gb cf 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啊


Apacer尚未推出的隨身碟,USB伸縮頭與固定方式看起來不錯。背後是這款產品的設計階段草圖,蠻有意思的

PQI的超薄隨身碟


USB接頭是從本體中抽出來的細薄片


8GB看來會持續在2006年中稱霸,價格也會開始比較可接受。更高容量的CF卡應該也不會在通路上販售


SD卡今年應該是以2、4GB為市場上的最高容量吧


8gb cf 120x,嗯,輸了,不過說實在的,實際使用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差別。除非你習慣拍RAW


隨身碟VoIP


有太陽能板的隨身碟,還能顯示目前記憶容量




Sandisk的隨身碟,雖然沒啥新意,但是扣蓋內部的扣緊設計卻是很有誠意。比起一堆只想要省成本的代工廠好太多了。但我實在很難拍出扣蓋內部的構造,只能說那很重要,沒有設計卡筍的話,USB扣蓋遲早會不見。


電腦包終於有人想要推品牌了,而且設計得很時尚,不是簡約而已,是真的有流行感的電腦包設計,再多些變化就完全看不出來試裝電腦的包包了。走日本與中性、女性風格。相當值得推薦,預計八月會上通路販售(燦X)


展場佈置也很別出心裁,電腦包特地設計展示檯的大概全場也只有這家


A4這款鍵盤還蠻有趣的,加上Usb phone,應該是搶搭Skype列車吧。若USB電話可以無線就更完美了


A4的遊戲專用鍵盤


使用雷射筆控制滑鼠(用 Webcam拍畫面抓紅色亮點),所以實驗室到產品的路是很短的。可以多想想其他的創新之路吧


Realtime HD Quality Encoding


For NB用的靜脈辨識模組,不知道能惡搞些什麼嗎?


靜脈辨識門禁模組


阪京阻止我拍照,一個以造型為主的喇叭公司有什麼好特別的商業機密不給人家拍的?不過就是持續跟隨別人的腳步推出長得很像的iPod 擴音喇叭而已啊。
既然出來展,就不要怕別人拍照,不然就不要出來偷偷接單就好,大家都有帶眼睛去展場啊,真要偷你的造型或商業機密,還會讓你知道我要偷喔?別開玩笑了


阪京的產品讓我想到Altec或Bose的iPod底座喇叭

這個造型還不錯,至於聲音,嗯,那是什麼啊?能吃嗎?我沒有試聽,但也不想試聽


有趣的產品,加上DMB天線的Geforce顯示卡,所以很明顯的不是FOR台灣市場,比較適合韓國或歐洲有DMB服務的地區,不過概念倒是不錯,國內顯卡廠商要不要抄一下,加個DVB模組到顯卡上面啊?


搭載 Geforce 7900 Go GTX 顯卡的NB。真是"重"量級啊,也只有Alienware(Dell)會採用啊啊


讀卡、燒錄,一機搞定


東芝的HD dvd,到底通路何時才會開賣啊?我沒問,因此不知道,不過這台HD DVD光碟播放機在國外的評價並沒有很高。


iRock白色鍵盤,質感還OK,鍵盤layout還是另一款黑色的比較讚(我偏好倒L型Enter鍵)


iRock的外銷鍵盤,台灣通路不會上,殘念


有超人加持,速度會超人一等嗎?不過三角S的Logo看了就很有力啊


互動地板哦,可惜很多人以為是純粹展示,比較少人會直接從上面走過去並注意到效果。人走過去會排開散落的花瓣。已經很成熟的互動應用了,因此是由一家公司(畫面上看的到名字)負責銷售成套的解決方案。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投幣式AP,結合了以前投幣式電話的特色和Ap的收費賣點,特別適合擺在公共場合使用,若能投幣後搭配Wep加密在螢幕顯示亂數密碼就更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