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6, 2004

Nothing last forever, especiall digital data

啪噠!

這是我的一顆120 GB硬碟和我告別的最後聲響,所有的資料,所有的照片,所有以磁碟儲存的文件,就在這一個聲響之後,和我正式道再見。突然有種莫名的空虛感,就像突然之間,生命中的一大部分就這樣消失了,沒有痕跡,沒有痛苦,沒有任何徵兆,沒有流淚,沒有不捨,沒有懊惱。我出乎意料平靜的拆下硬碟,出門打算再買一顆新的。騎了半小時到光華,花10分鐘逛店面,腦袋裡面卻是一片空白,結果沒有買任何東西就回來了。我一直在想的是,我的價值到底是什麼,是硬碟裡的這些東西讓我和別人有所分別,還是我腦袋裡的東西讓我得以獨特?為什麼當這些東西毀損時,突然讓我沒有了任何的感覺,只有無窮盡的虛空突然之間佔滿了所有的思緒。這些消失的位元能代表我的生命嗎?長久以來,累積的東西就只有這些價值嗎?

我沒有答案,還在考慮要不要花錢救資料,或是讓硬碟和裡面的資料就變成隨風而逝的記憶。

這樣可能也蠻好的,會是一個新的開始。舊的終結。

衍伸閱讀:CNET 哪裡可以安全存放資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cheer up,別作個orz,希望你繼續blog下去:->

匿名 提到...

Oh my god~ Bad news.....>_<....Be careful with your next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