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03

房地產回春的弔詭

中國時報9/23日論壇by 丁榮生
房地產的春天真的來臨了嗎?我不知道,但是我認為許多人心靈深處的春天依舊未見曙光。在今天,有沒有錢,住不住得起豪宅,買不買得起房子,有沒有工作,都不應該影響到我們對自我價值的判斷。也許房地產因為多重刺激下似乎前景看好,有利可圖。如同經濟前景以及景氣似乎有復甦的趨勢,股市一路從三千多的低點漲回至五千七,當這一切看起來都似乎是逐漸美好的同時。我們捫心自問,我快樂嗎?我過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生活的環境是我喜愛並值得珍惜的嗎?我滿足於我現有的一切並且不吝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嗎?我沒有答案,只希望這一切不要只是泡沫的幻影,要不然當泡沫消失之後,得到的失落只會更沉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