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6, 2003

Taiwan.CNET.com - 【應用現場】沒有微軟的日子

這一篇真是寫得太好了,好到讓我想要到處轉貼。沒有微軟一間公司能不能run下去?雖然說因為應用層面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結論(像我就很難想像遊戲公司能不用),但是這應該對微軟這種霸氣的公司是一個警鍾,因為沒有MS,生命還是會找到出路的。

儘管就我自己目前而言,還是不可能脫離MS的系統(太難了,應用程式都在win下面)但是open source對我還是有莫大的吸引力,畢竟什麼都可customize的感覺永遠比被硬塞一套滿漢全席(還不能自己點)來得好。不過話說回來,也希望微軟因為這樣的競爭有所改進,改變一下態度,與開放原始碼良性競爭。我相信,最後消費者會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抉擇,不管那是MS或是OpenSource

may the force be with u

沒有留言: